403-宣传部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 校园文化 规章制度 支部建设 服务指南 学生团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old >动态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7-07-15

           

  (地大之声记者庞伟红 摄影张玉贤)7月10日,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相关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何光彩传达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他传达了蒋超良同志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届委员会所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何光彩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何光彩作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报告。他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与经验,重点查找问题和不足,具体布置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高素质人才。

  何光彩回顾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传承与发展,总结了学校始终坚持大德育观、大教学观、大实践观、大体育观、大文化观的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目标与思路。他说,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出台历时3个多月,以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方案包括总体要求、任务举措和保障机制三个部分,提出了着力加强理论武装、重点突破课程育人、大力深化“教师思政”、创新推动“网络思政”、深入推进文化育人、不断强化阵地管理、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等8大方面共50项任务和举措。

   何光彩强调,要重点厘清思想政治工作与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与专业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他指出,要重点抓好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等几个关键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他要求,全校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求时效,求成效,求实效,求长效,求绩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全校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焰新强调,何光彩同志的报告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他要求学校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明确目标责任,创新思路举措,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