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宣传部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 校园文化 规章制度 支部建设 服务指南 学生团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old >动态要闻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与全校师生见面
2017-11-02

  (通讯员张地珂 摄影张玉贤)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由我校党委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近日陆续分发给全校师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高等教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思想对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现实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2017年8月30日期间公开发表的有关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分为教育使命和任务、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教书育人、青年成长五个专题,共三万六千余字,每个专题均按照时间顺序编排,便于师生党员系统学习,真学真信,真做真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自今年8月起,学校党委开始谋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事宜,党委宣传部历经两个多月的精心编辑、校对,该学习资料于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与广大师生见面。同时,学校党委还专门下发学习通知,要求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学以致用,确保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