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宣传部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 校园文化 规章制度 支部建设 服务指南 学生团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old >动态要闻 >正文

阅读点亮校园:我校获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成果一等奖
2017-12-04

  (地大之声记者陈华文 屠傲凌)日前从湖北教育厅获悉,我校文化成果《阅读点亮校园 书香滋养心灵——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展书香校园纪实》,获得2016年度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并纳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校园文化建设中,紧密围绕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在“双一流”的创新驱动下,不断探索大学特色文化建设的新方法,积极鼓励全校师生“读起来、写起来、唱起来、演起来、画起来、建起来”,努力开拓校园文化建设的新局面。

  2016年,校园文化建设中,围绕多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主题,开始书香校园建设。一是强化全校师生的思想理论阅读,鼓励师生读马列原著、读党史、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著作;二是学校发布读书活动通知,鼓励全校不同专业方向的师生“跨界”阅读,拓展知识视野;三是加强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强化平台保障,为师生阅读提供基础;四是组织师生系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坚定“四个自信”;五是校领导、专家学者为大学生推荐阅读书单,鼓励大学生在阅读中扬帆人生理想;六是图书馆和有关教学单位,大力开展“书香校园:荐读名品佳作”、“你选书,我买单”、“图书漂流”等特色阅读活动,助推全校阅读之风形成;七是开展“十大借阅之星”、“书香地大征文”等评选与表彰,发现“悦”读之美;八是广大教师广泛参与书香社会建设,踊跃在《光明日报》《湖北日报》等报刊发表读书评论,为全民阅读奉献知识和智慧;九是学校融入武汉阅读之城建设,担负起大学的社会之责。

  我校开展书香校园建设的事迹,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今年上半年,我校还被评为2015—2016年度湖北省“十佳书香校园”。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青在线、搜狐网等媒体曾进行报道。

网站编辑: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