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宣传部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 校园文化 规章制度 支部建设 服务指南 学生团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old >动态要闻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会召开
2017-12-13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12月12日上午,我校在迎宾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会。在校校领导何光彩、王焰新、朱勤文、成金华,全体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何光彩主持会议。

  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校长王焰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为题,作宣讲报告。宣讲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和主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从新时代的特点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思想的主要内容、开启新征程三个方面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五年来我们党推进历史性重大变革、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就如何理解把握新时代,他讲到,今天我们无限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科学社会主义焕发无限生机活力,我们为世界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他强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而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他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

  王焰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如何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学深悟透。学校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找准定位。要突出宣讲的政治性、阐释性和实践指导性。三是把握重点。要把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四是结合实际。结合教育实际和学校实际,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影响力。五是行为世范。通过学习领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主动谋划、勇于担当,发挥学校特色,提供地大方案、贡献地大智慧。

  何光彩强调,全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湖北省委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好宣讲工作,要准确把握宣讲内容和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宣讲,增强宣讲效果,讲出特色,讲出品牌,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