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宣传部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 校园文化 规章制度 支部建设 服务指南 学生团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old >动态要闻 >正文

《光明日报》整版报道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13

   

    (地大之声记者陈华文)12月8日出版的《光明日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刊”以整版的篇幅,对我校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报道。

      在文图并茂的新闻综述《以学术卓越引领“双一流”建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从“不忘初心,新时代呼唤新使命”“办学育人,新模式培育新人才”“科研创新,新征程凝聚新力量”“思政主导, 新思想构建新格局”四个部分进行深入报道。文中写道:“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校党委号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指导学校工作。全校师生满怀激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拥抱新时代,书写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

  同时,在版面的显著位置,专门刊发了我校党委书记何光彩、校长王焰新共同的署名文章《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文中,主要从“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探索特色人才培养新模式”“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三个方面,以思想理论与办学实践相结合的维度,论述了我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扎根中国大地,立足地学环境生态领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内涵式发展,努力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文章最后指出:“将通过实施以学术卓越计划为核心的综合改革,稳步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加快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长远办学目标。”

  整版报道中,刊发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吴东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撰写的文章,其题为《中国梦在一代代接力奋斗中才能变为现实》。文中提到:“我们要把接班人培养好,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

  此外,整版报道中还刊发了环境学院大气科学菁英班2016级大学生田小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文章,其题为《自觉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文中写道:“未来是属于青年一代的,我们大学生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与时代同心同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的壮丽华章。”

  人民网、求是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人民政协网、北方网、大河网等国内主流网站进行了转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