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宣传部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 校园文化 规章制度 支部建设 服务指南 学生团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old >动态要闻 >正文

何光彩当选新一届湖北省高等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
2018-01-22

湖北省高等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

 (地大之声记者庞伟红 学生记者田小义 摄影张玉贤)1月19日,湖北省高等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我校迎宾楼报告厅举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管理组织处处长胡芳,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0余所高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副校长傅安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何光彩代表学校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成果。他表示,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办学的价值尺度,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进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

     

  《中国高等教育》总编辑唐景莉作了题为“构建高校‘大思政’格局”的主题报告,她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是核心点、提升思政课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等四个方面对高校如何构建‘大思政’格局作了详细阐述。

  会议审议通过了副会长丁振国代表研究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屈文谦代表研究会作的《研究会章程修改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喻芒清代表研究会作的《研究会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胡艳华代表研究会作的《研究会会费收取与使用暂行规定》说明、审议通过了殷修林宣读的《换届选举办法》。

  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业委员会、高校校园文化专业委员会、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高职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专业委员会、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分会进行了工作交流。

  经选举,何光彩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会长,骆军等22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副会长,喻芒清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秘书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副秘书长建议名单提交新一届理事会决定,屈文谦等25人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副秘书长。

  何光彩表示,当选新一任研究会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说,研究会从1984年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各项工作成果丰硕,为推进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新一届研究会将从学习贯彻落实、研究阐释宣传、协调沟通交流、组织管理服务等四个方面抓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研究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全省高校思政教育研究工作新局面。

     

  胡芳表示,此次大会总结部署研究会工作,公布研究会章程,选举新一届研究会负责人,这是研究会依法依规、民主办会的具体体现。她希望,新一届研究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规范发展,提升自身能力,努力搭建平台,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她祝愿,研究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正确领导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创新,开拓进取,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孔祥恩指出,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取得了丰硕成果,湖北省高校工委将全力支持研究会各项工作的开展。他对新一届研究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强化政治性,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确保学习、宣传、培训落实全覆盖,要系统推进“五个思政”。二要注重协同性,协同加强理论研究、协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协同打造师生先进典型。三要体现创新性,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要少而精有特色,要统筹好学校课堂与社会实践大课堂。他祝愿新一届研究会不断取得新成效新佳绩,为开创新时代湖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