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宣传部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 校园文化 规章制度 支部建设 服务指南 学生团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old >动态要闻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干部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召开
2018-03-05

 (地大之声通讯员李少杰)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5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干部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表达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期待。

  湖北省人大代表、地球科学学院黄春菊教授谈到,自己对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必将实现更大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省人大代表,自己将认真关注“两会”信息、熟知民情民意,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中心工作落到实处,立足岗位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两会”胜利召开。

  湖北省政协委员、经济管理学院邓宏兵教授谈到, “两会”关注的是民生大事,关注的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国经济建设在过去五年取得了重大成就,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未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效益、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改革开放。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期待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为国家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黄蕾说,学校广大青年团员团干高度关注“两会”,通过网络微博、电视、报纸等途径跟进“两会”进程、收听“两会”报道,对“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李克强总理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五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区域发展新格局不断构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大力推进,中国的经济版图不断扩展,国家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资源学院团委书记王向东说,重托于身不忘使命,责任在身描绘未来。改革,始终是时代不变的主题,同样也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我深刻感悟到,国家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校学生会主席、地球科学学院地球化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王欣楚谈到,党的十九大的各项部署正在得到全面落实,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公平正义……这些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汇在这次“两会”中找到了新注脚,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凝聚意志,为全面深化改革、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必将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资源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苏家俊说,作为一名即将就业的大学生,我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了新期待。从创新支撑到改革深化,从简政放权到稳定增收,从环境治理到民法修正,从脱贫攻坚到房地产调控,中国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在稳中求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前进中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凝聚人心中实现文化自信,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构建中稳步前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绘就美丽中国新篇章。“两会”胜利召开,我们充满信心,中国必将于稳定中谋得较快发展,在挑战中更加坚韧勇敢。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2015级本科生危红康说,高铁、共享单车、网购、移动支付等“新四大发明”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也触动了世界的神经。2017年,中国的经济总量突破82万亿,达到6.9%的增速,在全球经济体中可圈可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绩由衷赞叹,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才干,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