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宣传部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 校园文化 规章制度 支部建设 服务指南 学生团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old >动态要闻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学习会
2018-05-22

 (地大之声通讯员刘国华)5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何光彩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第十二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教授以《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题,从马克思个人简介,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如何学习、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

  参加学习的同志在交流发言时一致认为,马克思的伟大品格 和历史功绩永垂史册,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震古烁今。历史和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又一次伟大的政治宣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统揽“四个伟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行动纲领。

  校长王焰新结合个人的学习认识和学校情况谈到,科学社会主义不是教条,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9个方面对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出要求,为我们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提供了基本遵循。学校必须在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中全力支持和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科,设立学科特区,打造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何光彩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新形势下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根本政治立场,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也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会议强调,全校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中。必须守好课堂这个教学阵地,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必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进行深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必须充分用好用足校内宣传舆论阵地,加大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广泛宣传和精准解读,坚定师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更好地凝聚全校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地大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