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宣传部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 校园文化 规章制度 支部建设 服务指南 学生团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old >动态要闻 >正文

[光明日报客户端]“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地大(武汉)专场开讲
2018-06-22

      15日下午,“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师专场举行,与12日举行的学生专场形成合力,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两场活动分别由该校党委书记何光彩、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阮一帆担任主讲,16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深受触动。

  何光彩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论述精辟、富于哲理、思辨性强,具有强烈的时代感,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开展“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校全面开启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办学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

  课后教师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争做“四有”好老师,践行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根本使命,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不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为学校建设成为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该校环境学院孔少飞教授表示。

  阮一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向学生授课,引导学生把“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热爱祖国、坚定理想,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这次学习收获很大,我感到作为当代大学生非常幸运、非常幸福,同时也感受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该校地球科学学院王奉宇同学说,“当代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知识,掌握本领,这样才能看准、行稳、走远。”

  据了解,为推进“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开展,湖北省此前印发了活动实施方案,从全省高校遴选党委书记、校长、院士、长江学者、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共122人,组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在全省高校开展巡回授课,实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湖北高校全覆盖和干部师生全覆盖。(光明融媒记者夏静 通讯员丁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