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8发布者:许小康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王俊芳 雷龚鸣 摄影张睿 刘梓琪)12月21日、22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唐辉明、王林清,第一至第四党史学习教育评估组组长储祖旺、唐勤、陈文武、侯志军,各评估组成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管理与服务单位负责人,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组参加评估座谈会。


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座谈会第一组

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座谈会第二组

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座谈会第三组

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座谈会第四组

  评估座谈会分为四组,分别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706、B708、博物馆一楼会议室、未来城校区教学服务中心101会议室召开。4位评估组组长主持会议,传达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


  会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介绍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介绍了各分党委、各部门近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对各学院及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效进行总结,提出工作中的不足和后期整改的方法和路径,就如何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介绍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分享了个人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所思、所想、所悟、所得。各支部结合办学情况、学科特色、部门职责和学习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排忧解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黄晓玫、成金华、唐辉明、王林清分别对所在组的自查评估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单位、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四位校领导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增强党员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奋斗决心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巡视审计整改、促进党建思政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结合起来,与加快“双一流”建设、深化改革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为全面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坚持改革提效、创新提质、开放提速,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各自的力量。


  黄晓玫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重点围绕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确定的六个方面内容进行评估,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结合自我评估和教育部巡回指导组的评估结果,认真梳理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查缺补漏,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三是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与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有机结合,对照学校印发的《关于开好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用力抓实问题整改,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研究型大学建设规划确定的战略目标,团结带领师生加快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