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城校区举办爱国荣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发布者:屠傲凌浏览次数:

    9月18日,学工处老师们和30余名同学齐聚未来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同参与到“爱我中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成立70周年,兴我地大、书写未来城校区奋进之笔”的爱国荣校教育活动中,用赤诚之心表达对祖国、对学校的浓浓爱意。


  在座谈会上,学工处老师们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分别从不同视角讲述身边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来自环境学院的车金凝同学结合暑期北京实习的经历,细致地讲解了新中国70年来在气象研究方面的突出成就,她以“大气层下的梦想家”自勉自励,“70年前大气层下的梦想家们筚路蓝缕,开启山林,砥砺前行。 70年后,吾辈也当勿怠勿忘,发奋图强。”来自地理信息工程学院的李浩然同学引用《大地之光》的台词,“我愿把火热的青春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之中”,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爱。灼灼话语的背后,是一颗炽热滚烫的报国之心。


  学工处副处长苏洪涛分享了自己从事学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的经历,他将当前世界复杂多变的形势与我国和平繁荣稳定局面形成鲜明对比,让同学们体会到祖国的“强大的支撑”和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


  学工处处长邬海峰结合教育自己孩子的体会和学生工作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视野、眼光和格局的重要性,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让我们共同为地大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听了大家的发言,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为祖国和地大的建设添砖加瓦,努力奋斗。


  座谈会上,为深入了解未来城校区学生搬迁入驻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学工处特地安排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代表收集了广大同学的问题及建议。同学们踊跃反映问题,老师们逐一解答,并将待讨论解决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


  活动最后,学工处、各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挥五星红旗,歌声嘹亮,唱响对祖国和地大的美好祝愿。(通讯员郑宏欣 王渊 摄影苏浩文 蔡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