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高校网络文化评审中获得10项奖励

发布时间:2019-07-08发布者:屠傲凌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公布了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获奖名单,我校师生获得10项奖励,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钟保镜、王语涵、卢旭、王玺等同学的网络短视频《读懂化石,探秘远古生命》获二等奖;陈爽、王品璇、黄志炜、党梓赫等同学的网络短视频作品《带你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苗青同学的摄影作品《时光隧道》、业丰华同学的网络动漫作品《滤“网”》分别获得三等奖;麦鸿晟同学的摄影作品《重庆西站》、李其胜同学的网络公益广告作品《环境保护税来了》,纪瑶、顾斌杰同学的网络创新作品《看了这些笔记,就明白学霸是怎样炼成的》分别获得优秀奖;马晓晨同学创作的《地质人》获校园歌曲优秀原创作品奖。


  在第三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陈华文创作的《小锤君野外地质考察记》获得网络微作品类二等奖;学校报送的《地大微信公众号建设经验分享》获得工作案例类三等奖;赵得爱老师创作的《等你下课去出野》获得微作品类优秀奖。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2018年7月启动,得到了全国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两类活动共收到作品36039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网络文化建设,把网络文化建设与文明校园创建、思想政治工作统筹推进,鼓励和引导师生挖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内涵,在办学历史,校训精神、教风学风、特色学科中寻找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建设,一批优秀的网络文化作品脱颖而出。(刘妍慧 王向东 洪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