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武汉”公选课变身主题展 [长江日报]《祖国立交桥》巡展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05发布者:屠傲凌浏览次数: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屠傲凌 邹丹雨)近日,《祖国立交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通成就巡展》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启动。寒风冬雨,挡不住同学们观展的热情。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全景式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武汉从“九省通衢”升格“九州通衢”,建成“祖国立交桥”的辉煌历程。


  展览内容由“乘上70年时光列车”“‘武汉造’在路上”“交通文明‘我’先行”“奔赴新时代”四个单元组成,近百张珍贵的图片以市民的视角,回顾了70年来武汉交通的发展,并通过讲述行业故事,展示了充满友善与文明的城市风貌,勾勒出奋斗新时代的壮美画卷。


  土木工程系的王艺,来自河南郑州,她说:“最初来武汉是从家乡开车来的,经过大桥时,看到长江上屹立的一座座大桥,我对这座城市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这堂‘认识武汉’公选课,仿佛带我穿越时光隧道。我为武汉取得的成绩自豪,也被发展中不失温情的城市精神打动,希望自己未来也能为武汉建设出一份力。”来自福建宁德,土木工程专业的洪志凯说。


  据悉,此次巡展,主办方希望把武汉独特、鲜活、极具生命力的城市建设和精神力量传递给更多的高校师生,让学子们为城市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巡展还将在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陆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