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争》在湖北省高校戏剧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0发布者:屠傲凌浏览次数:

     11月17日,2019年湖北高校戏剧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校园原创话剧《我的战争》获评“优秀展演剧(节)目”“校园戏剧之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一举包揽戏剧展演类的全部奖项。


  校园原创话剧《我的战争》以抗日战争武汉会战为故事背景,讲述了象征着亿万中国普通民众的药神山马家村村民,为保护祖传中草药秘方团结一心,誓死抵抗日本侵略者的动人故事。该剧自2019年4月开始筹备,参演学生50余人,排练制作达6个多月。演员们利用假期集中排练,通过看视频、背台词、模拟演练等,锤炼戏剧的每一个细节,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心血,表达出拳拳爱国之心,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0月9日,该剧于学校弘毅堂首演,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政课和不忘初心的历史课。



原创话剧《我的战争》首演 张玉贤摄

  据悉,湖北省高校戏剧展演活动是由湖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戏剧家协会、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省高校戏剧组织联盟承办。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省高校共84个戏曲、话剧等剧(节)目作品,经资格审查与艺术审核,评选出了戏剧展演类和剧本征集类两类五个奖项。(通讯员郭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