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我唱给你听”高校情歌大赛精彩开唱

发布时间:2019-12-09发布者:屠傲凌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想把我唱给你听”高校情歌大赛高校联合总决赛暨武汉市青少年月末音乐会在西区弘毅堂开唱。来自武汉市八所高校的十组实力唱将依次走上舞台,共同唱响武汉市青年学子的青春强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戚诗倩同学以一首华丽的音乐剧曲目《Do not rain on my parade》震撼全场,赢得冠军。


  本次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十组选手轮番上阵,决出前六,再通过抽签分为三组,胜利者进入前三的角逐。


  每一位歌手都把他们的激情与深情洒在了舞台上,用最好的演出回礼热情的观众。在第一轮的表演中,我校的外国留学生组合Drum Style Duo带来了一曲《Valerie》,其风格活泼,搭配吉他的弹唱,让人深陷其中。武汉大学的张紫荑用她刚柔兼备的嗓音带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朴实的歌词表达出最真挚的想法。


  经过评比,张紫荑、Drum Style Duo、周静怡、欧阳雨婷、晏子翚、戚诗倩六组选手进入第二轮。在六位歌手准备过程中,“神秘嘉宾”刘阳,即2018年“想把我唱给你听”总冠军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晏子翚演唱了歌曲《母系社会》,他的嗓音高亢嘹亮,全场尖叫不断。外国留学生组合Drum Style Duo弹唱的歌曲《因为爱情》吐字清晰,饱含了他们对中国的热爱。周静怡同学演唱的《少年中国说》则诉说着对中国青少年的美好希冀。


  激烈的冠军角逐赛开始,三组参赛选手欧阳雨婷、Drum Style Duo、戚诗倩分别为观众朋友们倾情演唱《差不多姑娘》《What’s up》《Do not rain on my parade》,最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戚诗倩同学夺冠,来自我校的留学生组合Drum style duo(Yarine 陈虹雅和Rodolphe宋多喜)和欧阳婷分获亚、季军。


  来自环境学院的张梦洁同学说:“这次的演出非常震撼,评委点评也很专业,希望能再次听到这样高水平的歌曲。”


  该项赛事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主办、我校团委协办,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指导中心联合承办。(学生记者赵睿思 武亚琼 摄影李舒奕 郑智绮 莫豫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