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15发布者:张玉贤浏览次数:

2019 年,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校党委、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以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为着力点,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特色活动创建,努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全体党员同志的工作积极性,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贡献。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一、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支委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领先一步学、提前一步学。

2、对标机关党委发布的理论学习主题,每月集中支部专题学习教育。将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主题学习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加强新闻宣传理论学习、文化理论学习。

3、认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融入到党员同志的日常工作中。鼓励党员同志们深入学院、深入师生,开展政治理论、宣传理论和业务宣讲。

二、强化战斗堡垒作用,规范支部建设

1、坚持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委员会每月一次,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半年开展一次党课教育。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每年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思想上、行动上找短板、找不足,努力在理论上、工作中有提升。

2、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要提高站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融入到学校主题宣传教育中。

3、支部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上党课;定期做好党费收缴与统计工作,按照机关党委要求做好各类材料的报送工作。

三、抓牢抓实思想建设,开展主题教育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在支部内开展分组学习、研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党员同志们要每天在“学习强国”理论

2、组织党员同志到校外的红色教育基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基地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基地,开展红色实践教育、先进文化学习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将理论学习、党员教育和理论研究有机结合,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教育。

3、为了了解武汉军运会进展,感悟武汉城市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新变化,组织党员同志到青山海绵城市生态示范区,鼓励党员同志们感悟城市变迁、读懂生态之书。

4、为了传承红色革命文化基因,组织党员同志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四、深化廉洁纪律教育,筑牢作风防线

1、认真学习党章,加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学习,开展廉洁纪律教育,不断建筑牢作风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环境。

2、做好党委廉政建设工作记录和婚丧喜庆事宜工作记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痕迹管理。

3、党员同志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要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子,加强采访和调研,把笔头和镜头对准学院、对准基层、对准广大师生。

五、单位工作和支部建设相结合,展现党员风采

1、在机关党委的部署下,认真开展支部建设。“规定动作”做出水平、“自选动作”做出特色。结合宣传部党支部的工作性质,开展“书香支部建设5个一”建设,大兴学习之风,形成阅读、写作、思考的氛围。党员同志们“每周阅读书籍1小时;每月交流读书心得1次;每季度阅读书籍1本;每半年开展读书报告会1次;每年撰写读书评论1篇”。对于优秀的读书评论,推荐到校内外报刊发表。

2、围绕单位工作、支部建设和党员同志的发展,促进三者之间的有机融合。开展“我的代表作”评选活动。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在思想政治、文字宣传、电视宣传、广播宣传、网络新媒体宣传、文化建设等等方面,年末各自遴选满意的工作成果,支部进行集中评选。

3、鼓励党员同志们利用业余时间和假期,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积极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争取申报校级以上科研课题、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文章。

2019年,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宣传部党支部将认真开展支部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新的贡献。(党委宣传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