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社团简介

发布时间:2019-05-27发布者:xcb浏览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大学生记者团

中国地质大学大学生记者团成立于1987年,隶属于学校党委宣传部。成立30多年来,学生记者深入到学校生活的方方面面,始终坚持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充分展现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大学生记者团现下设新闻部、新媒体中心、摄影部、文学部四个部门,拥有近百名学生记者,参与《中国地质大学报》、地大新闻网、地大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校园媒体的新闻采写、策划、编辑等工作,在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湖北高校校报好新闻等新闻评选活动中多次获奖,在校内外拥有广泛影响力。

大学生记者团一直以“走出去”的社团著称,面向全国各大媒体供稿,与众多高校媒体形成互动,为湖北日报记者团主要成员单位之一,培养的学生记者广泛供职于中央电视台、《中国自然资源报》《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媒体。

大学生通讯社

中国地质大学大学生通讯社(简称“学通社”),成立于1982年,隶属于学校党委宣传部,现在已逐步发展成为一个以广播为主要媒介,兼顾杂志、视频、网络新媒体等全媒体学生通讯社团。

大学生通讯社下设播音部、编辑部、新闻部、公关策划部、《雪桐》工作组、网络技术部等部门,由指导老师统筹管理,合作运行。

校园广播作为校园文化创设的重要载体,在新闻宣传、校园文化营造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地质大学广播台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天中午和晚上播放节目,有《千山行文》《新闻周刊》《唯有时光》《音乐牧羊人》、《影视留声机》《行者无疆》《体育风暴》《人物资讯》《生活可乐吧》《Crystal English水晶英语》等十档广播节目,所有节目文稿和播音均由广播台成员完成。

此外,广播设有《地大新闻》《街头采访》等新闻报道和新闻节目,宣传学校动态,在迎新、校庆等重要时段,适时推出各类专题新闻采访。

此外,中国地质大学广播台也注重线下活动,广播台每学期出版一期文学杂志《雪桐》,定期推出视频节目,举办主持人大赛、读书分享会、普通话培训会等特色活动,营造书香校园氛围,丰富校园文化。

由湖北高校广播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广播台承办的“校园DJ”大赛、“湖北省高校主持人邀请赛”旨在“展现当代高校主持人风采,营造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已经成为湖北高校中颇具影响力的主持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