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获评湖北省高校十佳移动公众平台

发布时间:2018-12-26发布者:xcb浏览次数:

       日前,湖北省教育厅表彰一批高校网络文化成果,我校官方微信获评“湖北省高校十佳移动公众平台”,网络文化成果《用“心”讲好地大故事 用“情”传播地大精神》获评“最佳网络文化奖”,刘妍慧获评“湖北省高校网络文化优秀指导老师”。

  学校官方微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整合校园媒体资源,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坚持依法办网、安全办网的原则,始终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自觉、主动地推进学校网络文化繁荣发展,用先进网络文化培育当代大学生,把微信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抓手、育人阵地以及联系广大师生、家长和校友的重要渠道,致力于推送学校权威信息、展现校园生活、传播校园文化。  

  自2017年以来,学校官方微信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立足校园,面向师生,不断拓展新媒体思维,强化服务功能,坚持内容和运营方式的创新,不断改进传播方式、手段,通过设计“小锤君”形象,推出地大官微形象标识,加强特色栏目建设,“匠心”制作标题,专注内容管理,提供立体化资讯服务等一系列举措,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影像、清新的版式,构建起网络清朗空间,网络文化育人影响力持续增强。

  官方微信平均每年推送图文500余篇,其中原创图文90余篇,一批文图作品被广大网民大量转发。2017年6月21日推送的《为什么建议你报考地大?》,该报道推送24小时内,阅读人数超过6万,转发分享人数超过4000。在中国教育学会组织的2017年度全国教育好新闻评选活动中,该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教育好新闻新媒体类三等奖” ,成为全国获此奖项的15所高校之一。2018年11月26日,官方微信推出了《钢笔画出来的中国地质大学,好萌好酷!》图文,引发不少地矿类和美术专业类新媒体纷纷转载。28日下午5点29分,新华社客户端以《厉害了“小锤君”!“95后”大学生钢笔画走红网络》为题进行报道,截止到11月30日下午5点29分,该报道点击率突破100万+,评论高达798条。这则极富学校学科和文化特色的报道,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当前,学校官方微信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影响力逐步增加,关注度越来越高。今后,官方微信将更进一步在传播内容和质量上下   功夫,在传播的速度和效果上下功夫,在校园媒体深度融合方面下功夫,不断开拓网络文化阵地建设新局面。

  据悉,此项评选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经过5个月的大众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共评出湖北省高校十佳移动公众平台10个、单项

奖6个。(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