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记者来校“传授”摄影的门道

发布时间:2018-11-07发布者:xcb浏览次数:

  11月2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媒体记者面对面”活动在教一楼304室举行,特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长江日报摄影部主编金思柳来校和学生们交流新闻摄影的理论与方法。

  金思柳以“追梦摄影人”为主题,介绍了武汉市几位著名摄影师及其作品。他指出,摄影不要贪大求远,应从身边寻找,把小事物拍到极致,作品体现真挚的感情是关键。

  金思柳和学生记者交流了摄影感悟。他以小时候抓麻雀为例,指出摄影与新闻一样有及时性的特征,要想抓住精彩的瞬间,必须多练多想多悟。他强调,新闻、摄影要以正能量去引导社会,引起社会的思考,不应该以猎奇的心态去记录。金思柳表示,摄影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能锻炼身体,有助开拓眼界,使自己不断成长。

  “摄影是一门正在发展的艺术,同学们在新闻摄影中实践,一定能拍出好作品。”金思柳说。

  李四光学院的苗青是摄影爱好者,他说:“讲座让人受益匪浅,我从更深的层次认识了摄影,没有想到,那些优秀的摄影作品,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记者潘李红 王周乙 摄影赵奕康 雷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