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新思想、感悟城市变迁

发布时间:2019-05-05发布者:xcb浏览次数:

      4月25日,宣传部党支部举行4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学习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党章》、缴纳党费。按照机关党委的学习要求,支部书记陈华文带领同志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有关内容。


  党的十九大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写入党章。同志们一致认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作为从事宣传工作的同志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学懂弄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在工作中要树立起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识。


  学习中,按照“书香支部”建设的计划,同志们集中学习了《求是》(2019年第6期)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文章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是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同志们一致认为:高校宣传工作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加快校园媒体的融合发展,不断强化校园融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会后,在校友刘国民的引导下,同志们参观了武汉中江重件码头和武钢老建筑。在长江边的重件码头,同志们仿佛看到了当年码头货运的繁忙景象;在青山江滩边,看到人行道和各种花草植物交织,同志们对武汉生态环境整治带来的巨大变化由衷感叹;看到武钢保存下来的红色老建筑,同志们纷纷表示,老建筑是工业文明发展的见证者,应该妥善保护,给城市留下记忆的标识。(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