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9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

发布时间:2019-12-25发布者:刘妍慧浏览次数:

      12月18日-19日,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召开。会上,教育部发布了2019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全国共有30所高校入选,我校报送的《未来城校区搬迁新媒体传播全纪实》荣获年度案例。


  在新中国迎来70华诞之际,我校未来城校区投入使用,这是学校献礼伟大祖国的“奋进之笔”。为了营造有利于未来城校区搬迁的舆论氛围,让师生放心入驻,我校高度重视,提前策划,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在搬迁之前、搬迁过程中以及搬迁结束后等时间节点,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报道,确保搬迁入驻工作平稳、顺畅,确保学校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为做好未来城校区的舆论引导工作,从今年1月开始,学校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坚持“时时有声音,月月有亮点”的工作原则,开展了系列策划,推送了《我和地大新校区的一场约会》《从南望山到岱家山,高清航拍视频带你看地大未来城新校区》《地大新校区:一路走来一路歌》《地大校区命名,你钟意哪一款?》《未来城校区:书写新时代地大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热热热!他们仍坚守在未来城校区一线》《各就各位!地大未来城校区等你来》《乔迁之喜!从南望山到未来城,今天注定写入地大发展史》《献礼伟大祖国 地大未来城校区启用》《锦城街68号,我想去看看》等系列新媒体报道,让广大师生校友第一时间了解未来城校区的建设现状、校区管理、生活服务等热点问题,受到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截止今年10月,未来城校区搬迁主题报道,在校内外新媒体平台、新闻网、电视台、校报等8个平台发布50余条,相关微信文图总点击量超过20万,微博参与互动超过1000条,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超过300万,留言高达3000余条。光明网、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予以大篇幅报道,长江日报等媒体还进行了现场直播,腾讯、网易、今日头条等多家网站、客户端转载相关报道。


  近年来,学校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立足校园,面向师生,不断强化新媒体建设,拓展服务功能,坚持内容和运营方式的创新,不断改进传播方式、手段,整合校园媒体资源,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用心讲好地大故事,用情传播地大精神。(刘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