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送给最美逆行者 校领导慰问住未来城校区援鄂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0-03-07发布者:刘妍慧浏览次数:

(记者王俊芳)3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王焰新、副校长刘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和校长助理周爱国赴未来城校区,代表全校师生看望慰问入住未来城校区的福建、海南、陕西援鄂医疗队,向医疗队捐赠100箱蜂蜜。

校领导慰问入住未来城校区的援鄂医疗队

黄晓玫代表地大师生员工对医疗队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她说,医疗队驰援武汉以来,疫情得到明显遏制,也增强了学校抗击疫情的信心。“你们是战士,是英雄,感谢你们的大爱援助。”她表示,地大会全力配合,做好后勤保障,与医疗队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焰新向医疗队表示慰问,代表学校送上殷昌平校友捐赠的蜂蜜,转达校友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他说,援鄂医疗队给武汉带来了希望,让方舱医院成为“生命之舱”,让更多的病人得到及时救治。王焰新表示,地大将尽自己所能,给医疗队提供服务保障。“待疫情结束,欢迎大家也到东湖之滨的南望山校区走一走、看一看,地大永远欢迎你们。”

陕西医疗队队长冯占伟介绍,在光谷方舱医院的陕西医疗队来自49家医院,103人,最早一批大年初二驰援武汉,目前光谷方舱医院患者大部分已出院,陕西医疗队从3月4日开始休整。他说,“谢谢地大的支持,校园很美丽,休息时可以重温大学时光。等疫情过去,明年我们一定再来武汉看看,也欢迎大家来西安!”

目前光谷方舱医院剩余患者由福建医疗队接管,海南医疗队、陕西医疗队进入休整阶段,福建医疗队队长陈捷,海南医疗队队长徐孟凡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说在生活、饮食习惯等方面,学校提供了很多便利,对医疗队照顾无微不至,同时,学校对医疗队开放运动场,大家工作之余可以锻炼身体,感受春天的气息。

殷昌平校友捐赠价值100万蜂蜜

“妙手济天下,大道尽同袍,同心共此际,众志克时艰。”据了解,此次慰问医疗队送去的蜂蜜,为我校1978级校友殷昌平捐赠。殷昌平校友共捐赠126箱蜂蜜,价值100万元,其中100箱捐赠给援鄂医疗队,26箱捐赠给校医院。殷昌平校友表示,武汉是自己的第二故乡,感谢医护工作者援助阻击疫情一线,希望他们保护好自己,早日凯旋。

与入住未来城校区的援鄂医疗队合影

截至发稿,经过19天的紧张运行,3月6日,武汉最大的方舱医院之一——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宣布休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