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12发布者:王诲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初赛结果公布,经济管理学院李会琴老师指导的“山河逐梦队”(学生成员:刘婉婷、赵芳琪、龙心滢、吴胜珍、加里)获“红色精神微讲解”类华中赛区一等奖。这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连续两年在该项大赛中获奖,作品质量和奖项等级都实现了新突破。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在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下,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化与旅游厅等单位主办。本届大赛主题为“筑梦新时代、青春谱华章”,共吸引了全国943所高校、7085支队伍、3.8万名师生参加,提交作品4613项,创下新的参赛规模记录。

自4月份大赛启动以来,李会琴高度重视大赛的准备工作,从主题选择、案例比较、文案写作、实地拍摄、视频设计及制作等各方面给予指导。作品选择“武汉抗战第一村”黄陂区姚家山村为案例,“以红带绿致富路,时代筑梦姚家山”为主题,从大学生的视角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红色小山村姚家山通过发展红色旅游,带动乡村绿色生态,从而摆脱贫困实现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

“红旅大赛不仅是专业竞赛,更是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带领学生深入实地,切身感受我国乡村的巨大变化及乡村振兴的成效,能够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同时,我们还邀请了来自沙特阿拉拍的留学生加里一起参与比赛,也让留学生感受到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李会琴说。

经济管理学院坚持以“提高办学质量为中心、推进学术卓越为着力点”,不断强化“质量立院、特色兴院和人才强院”发展理念,连续九年实施本科生“学术领航”计划。李会琴一直是学术领航导师,多年来,她结合旅游扶贫及乡村振兴的研究课题,带领60余名学生进行学术领航。学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专业竞赛、论文发表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