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地学魅力 我校参与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发布者:王诲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清吟)9月15日,2022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省科技馆新馆举行。省政府党组成员邵新宇,省科协主席、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我校等20余所参与单位通过现场展示、互动体验等活动,向公众进行科普宣传。

邵新宇、窦贤康在我校展位观察硅化木化石

观众现场体验不同莫氏硬度的矿物

我校的展台展出了形体各异、色彩绚丽的孔雀石、方解石、萤石等矿物,相比于切割宝石,原矿更能将大自然的神奇呈现出来。现场还展出了菊石、三叶虫、汉江鱼等古生物化石,这些古生物化石见证了地球的历史,是宝贵的自然遗产。

本次全国科普日,我校也为武汉市中小学生准备了机器人的魅力、身边的化学、实验出真知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积极发挥我校在地质、资源、环境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支撑。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16家单位联合主办。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风”“立足群众所需,赋能基层治理”等主题,开展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