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梦想,笃信前行:艺术党课激发师生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0-18发布者:王诲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一诺 朱思思 王蓉蓉 曾戈晖 摄影 程璜鑫)10月13日,由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胸怀梦想,笃信前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艺术党课在北区音乐厅开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旭龙,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学院师生参加。

本次艺术党课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副部长冷再心,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党委副书记边建华、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周黎担任讲课人,以百年党史为经,以重大历史关头红色经典背景故事为纬,通过情景表演、合唱、舞蹈、器乐演奏、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了党在百年征程中凝聚的红色精神和中国力量,激发广大师生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在四个篇章中,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的时代内涵,用艺术的方式娓娓道来。《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十送红军》等节目,为师生展现了中共一大召开、红军长征等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等歌曲燃起了现场师生的爱国之心;舞蹈《党旗更鲜艳》、舞龙《北京欢迎你》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人民至上》《灯火里的中国》《万疆》等表演,彰显出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歌曲《领航》唱出了穿越时空的信仰强音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艺术党课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中落下帷幕。从歌声蕴含的时代内涵,到表演背后的党史故事,伟大复兴的梦想让师生群情激昂。“全过程、沉浸式、体验式”艺术党课,利用新媒体直播平台的互动优势,带领师生穿越时光、领略壮阔风景,吸引线上超2100人次在线同步观看。

(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