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贤开展新闻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6发布者:许小康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吴翠翠)10月23日,宣传部张玉贤老师应邀为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员工开展新闻培训。讲座由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少培主持。该公司各部门30多人线下聆听讲座,同时还吸引了部分从事市场工作的员工线上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张玉贤结合多年从事校园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根据企业宣传工作特点,以《新闻摄影技巧探讨》为题,从活动的拍摄要点、活动的拍摄技巧、新闻图片的要求、图片发布的选择四个方面展开“干货”分享。

张玉贤从新闻活动拍摄的前期准备、机位选取、构图、拍摄经验与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列举了丰富的案例,针对不同活动场景进行具体分析。她说:“摄影既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掌握摄影本领,可以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瞬间。新闻摄影具有很强的直观性,需要我们抓拍典型瞬间,这需要日常拍摄经验的积累。”

她表示,新闻工作要坚持高度、深度、广度、角度四个维度。将镜头和笔尖对准一线师生,挖掘地大好故事,传播地大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