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10-29发布者:许小康浏览次数:

10月27日,党委宣传部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南望山校区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以“服务人才培养,讲好地大故事”为主题的办学思想大讨论。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隋明成主持讨论,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主要工作。他说,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学校人才培育的重要组成,在继续教育领域,向社会输送了大量人才,他们在各条战线努力干事创业,擦亮了地大人才培育的名片。同时,他认为,今后学院要更加深入开展好各项宣传工作,双方全方位加强合作。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国斌介绍了该院近期办学思想大讨论情况。他说,暑期至今,学院两次发文安排学习与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学院在提升与评价教学质量,创新手段方法做好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卓有成效,被评为“全国最具影响力院校”,入选国家优秀案例库。同时,尝试探索“四个融通”模式,为制定学生培养方案提供助益。此外,他认为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有助于推进学校的全方位宣传和立体宣传,有利于讲好地大故事。

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守庚介绍了近期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大学文化顶层设计和融媒体中心建设等方面的推进情况。他说,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有丰富的校内外资源,今后双方加强合作,不断优化和整合媒体资源,通力建设学校融媒体平台。他提出宣传部今后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的管理模式、育人成效等方面,深入挖掘典型做法和经验,讲好人才培养故事,传播地大文化,彰显学院在继续教育中的时代担当。

双方围绕网络思政教育、网络文化建设、利用网络讲好人才培养故事展开深入讨论。

会后,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