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0-12-03发布者:许小康浏览次数:

为表彰先进,大力弘扬新时代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近日,我校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29个集体和303名同志受到表彰。党委宣传部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党委宣传部王俊芳同志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学校抗击疫情中,党委宣传部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全体同志共克时艰、齐心协力,以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引领,大力开展对内外宣传,营造抗疫文化与精神氛围,为校园战“疫”贡献力量。

统筹策划一盘棋,迎难而上做报道。宣传部全体同志立下工作“军令状”,围绕战疫宣传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分工协作,充分发挥网络作用,组织工作专班,采取“一对多,点对点”方式,形成立体宣传工作格局。与教育部新闻中心、新疆大学、西藏大学等单位联动,唱响抗疫之歌。在外地的同志们克服诸多困难,投入到网络采写与编辑工作中,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王俊芳等老师逆行返汉,在校园抗疫一线做好报道。一大批呈现地大人的抗疫故事、图片、视频、新媒体宣传作品,激发了全体师生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齐心协力出报道,抗疫风采美名扬。武汉战“疫”期间,宣传部推出战“疫”专题网站,地大新闻网、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形成抗疫宣传合力。校园各类媒体阵地每天有抗疫报道,微信由原来的每天一次推送,升格为每天六次推送。武汉战“疫”期间校园媒体做到了每一天有报道、每一周有亮点,每一月有“爆款”。学校微博共推送疫情报道300余条,每日阅读量基本保持在10万+点击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报道近300篇。疫情防控专题网共发布疫情相关信息300余条,学校网站、新闻网发布相关信息200余条。积极选树留学生“钢铁侠”志愿者群体,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进行报道。学校媒体平台关于抗疫报道阅读量累计约5000万;人民网、光明网、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社会媒体报道我校疫情防控180余篇次,教育部“微言教育”对我校抗击疫情情况纷纷进行报道。

创新宣传形式,彰显地大担当。宣传部同志挖掘战“疫”的文化与精神,用多种文艺创作方式予以呈现。如屠傲凌构思策划《“大白”爸爸去哪儿啦?——记录地大社区“菜篮子”最后一公里》连环画长卷,在学校微信推送后引起关注。陈华文创作的100幅“武汉战疫”主题画稿,4月8日晚,武汉“解封”之日,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微博,分别进行报道,成为微博热搜话题。画稿制作成的视频,获评武汉防疫科普优秀作品,其中20幅原稿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在教育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中,党委宣传部组织报送的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深入一线采访,传播战“疫”精神。宣传部同志以宣传人的责任与担当,主动作为、主动发声,讲好地大战“疫”故事。2月8日,王俊芳向部领导提交了返校申请,经过学校批准,以及与老家当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沟通,在一周后自驾回到学校。从2月14日返校,到4月8日武汉解封,王俊芳一直坚持在新闻一线,承担了一线文字、图片、视频采编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广播播放工作。在2月19日-3月18日期间,学校未来城校区承担了陕西、福建、海南3支援鄂医疗队在汉期间的驻地保障工作。王俊芳深入采访,推出援鄂医疗队系列报道《支持战“疫”前线,地大未来城校区迎来319名方舱医疗队员入住》《暖心!地大为援鄂医疗队打造坚实“大后方”》《谢谢英雄们!地大欢送援鄂医疗队回家》等等,图文及视频被多家媒体转载。近两个月时间,她采编新闻报道、微信推送32篇,拍摄编辑短片12个,抖音短视频22个,播放量达159.4万。

在地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党委宣传部的党员同志们,围绕讲好地大战“疫”故事,传播地大战“疫”精神,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圆满地完成了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宣传部部长胡守庚说:“宣传工作是学校抗击疫情的重要工作组成部分,这些天里,同志们围绕做好战疫主题宣传,得到了全方位的历练,这支队伍在学校将来的宣传工作中,一定将有更加精彩的表现,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