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协同联动机制”2023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5发布者:王诲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 王诲 许小康 摄影 江玲)6月1日,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协同联动机制”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党委常委储祖旺,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人力资源部、校友与社会合作处、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后勤保障部、工会、团委、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出版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研究院、附属学校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侯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实施方案》《关于构建“五通融合”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关于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的实施方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任务分解一览表》,研究部署了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第二批)申报工作以及落实《中国科协 教育部等5部门关于印发2023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工作安排的通知》具体举措。

王林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高校作为文化强国建设的排头兵,要进一步强化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认识、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把文化强校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融入中心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中央、教育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牵引,点面结合、统筹推动学校思政育人工作提质增效。要以实现铸魂育人目标为指引,做好工作的整体谋划、责任分解和任务分解,协同并进、聚合力量,在深化落实、提升质量、打造品牌上花足心思、下足功夫,切实将上级精神转化为学校办学治校具体行为和铸魂育人实际成效。(审稿 魏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