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部长侯志军带队赴北京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30发布者:王诲浏览次数:

(记者 王诲 摄影 高雅)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7月25日至28日,党委宣传部部长侯志军带队组成调研组赴北京开展调研活动,先后走访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宣教中心,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7月25日,调研组来到人民日报社调研。人民网强国论坛部副主任贺迎春对所负责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陪同调研组参观了日常工作间及演播厅,双方表达了在高端访谈、青年访谈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

7月26日上午,调研组到新华社调研。新华社国内部副主任陈芳从学校实际出发,立足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推进的战略高度,对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具有较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7月26日下午,调研组先后到中国青年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调研。

在中国青年报社,调研组在教育科学部主任原春琳的陪同下,参观了报社的文化墙、工作间、“融媒云厨”等,并就双方的业务合作进行了交流。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调研组与央视频社教节目中心新媒体部制片人刘铭座谈交流,围绕网络直播、视频制作等进行深入探讨。

7月27日,调研组在北京交通大学调研,与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蓝晓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安梅等座谈交流。蓝晓霞对侯志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及宣传工作研究分会近期工作情况。双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新闻宣传、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7月28日,调研组拜访中国地质调查局宣教中心,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宣教中心主任邹谢华、副总编张立、采访部主任姜焕琴等座谈交流。邹谢华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弘扬新时代地质文化、推动新时代地质文化传播规划落实落地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一致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合力打造新时代地质文化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