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发布者:焦思勤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 焦思勤)近日,我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校团委党支部赴长江文明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联学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总纲。校团委副书记郭小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汇报我校“大学生长江大保护行动计划”工作进展。校团委书记朱丹领学《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主要任务分解方案》。他表示,两部门要紧扣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系统梳理,制定督办方案,加强协调配合。各科室明确责任,将工作目标细化成具体任务,做出实际成效。宣传部副部长吴仁喜、校团委副书记刘明辉交流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体会。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长江文明馆展览区,通过观看大量长江流域动植物标本、矿石样品、文物遗迹,了解地方人文典故和区域民俗风情,纵览长江文明发展过程。随后,来到武汉自然博物馆,该展区以水孕育人类、人类创造文明、文明融于生态为主线,运用丰富的文物、标本及多媒体方式,展示了世界代表性大河的生物多样性、联系性与差异性,以及生态系统演替与生命演化的自然规律。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把“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工作中,用力推动生态文明教育,助力学校建设全国生态文明教育高地。(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