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科级岗位竞聘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6发布者:路明浏览次数:

 

  为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党委宣传部统筹考虑宣传思想文化建设需要,扎实推动融媒体中心建设,不断加强科级干部队伍建设,对部门内设机构进行调整优化,拟采取竞聘上岗方式,公开选聘综合办公室、思想理论教育办公室、文化建设办公室、对外宣传办公室、采编办公室、新媒体办公室、音视频办公室、舆情工作办公室等8个科室负责人岗位。


  一、竞聘选拔方式

 

  1.采取全员卧倒方式,拿出8个科长岗位,请拟竞聘人员填写竞聘意向表(附后),每人可以同时报两个岗位。

  2.拟竞聘人员根据竞聘意愿,参加竞聘答辩(PPT)。

  3.邀请校内专家组成聘任工作小组,听取公开陈述答辩,每人陈述5分钟,答辩3分钟。

  4.聘任工作小组根据竞聘情况,按照人岗匹配原则,选拔科长建议人选。

  5.如有岗位多报或空报情况,由聘任工作小组会商统筹确定。

  6.科长选拔程序完成后,宣传部向人事处报送选拔情况,由人事处公布聘用结果。


  二、岗位基本要求


  除达到学校岗位聘用的基本条件、满足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基本要求和较好的管理服务能力、爱岗奉献精神外,8个科长岗位分别应具有如下要求:

  1.综合办公室:具备较好统筹协调能力和对外交流能力,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较强。

  2.思想理论教育办公室:具有较强的政治理论能力和政策解读能力,具有较强的三全育人和思政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公文写作能力。

  3.文化建设办公室:具有校园文化建设的统筹、规划和设计能力,具有较强的地大特色文化品牌打造能力。

  4.对外宣传办公室:具有开展与校外主流媒体的联络、合作能力,具有新闻策划、对外宣传的能力。要具备一定从事海外传播能力基础。

  5.采编办公室:具有主动推进融媒体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具有较强新闻采写和新闻策划能力,具备师生通讯员和校报记者团的指导培训能力。

  6.新媒体办公室:具有主动推进融媒体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具有较强新闻采写和新闻策划能力,具备较强新媒体运营能力。

  7.音视频办公室:具有学校电视广播节目策划、录制、发布、传播等方面的工作能力,具有与广播、电视新闻媒体的联络工作能力。

  8.舆情工作办公室:具有较强的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具有社会媒体舆情的搜集分析能力,具有网络舆论预警监控经验,具有舆情研判、处置能力。


  三、工作要求


  1.竞聘人员认真填写《竞聘意向表》,真实准确填写有关信息,将报名表于10月28日下午5:00前发送至 xcbcug2030@163.com,竞聘答辩时间拟在11月1日前。

  2.公开竞聘过程中请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20日

 

附件:竞聘意向表


竞聘意向

岗位1:

岗位2:

姓 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照片

政治面貌


学 历


当前工作

岗位


近三年考核情况


手机


电子邮箱


工作

简历


获奖

荣誉


竞聘

优势


工作

设想